logo

连云港清理整合政务APP:“减负”基层、方便群众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金帅) 记者昨日从连云港市政务办获悉,为引导规范政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根据“放管服”改革、基层减负等部署要求,连云港市开始政务APP整合迁移工作,明确对市级政务服务类APP要逐步整合至“我的连云港”APP,整合、关停同一平台上开设的多个政务APP功能,清理优化不同平台上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APP,坚决关停无力维护的政务APP。

W020201111724962222944

(集众多政务服务于一身的“我的连云港”APP)

开展清理行动以来,连云港市已清理整合9个政务APP,压缩至13个。智慧旅游、“公积金”APP、健康连云港、智慧315、港城不动产等已整合迁移至“我的连云港”APP,“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店招标牌、住房保障、网格化治理平台等新建移动端应用均依托“我的连云港”APP部署。“我的连云港”APP可办和查询事项2100余项,下载使用用户突破300万,包括社保、公积金、医疗、交通出行等主要高频事项。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把“我的连云港”APP打造成数字政府移动端总入口,面向群众、企业、政务人员三大用户群体,整合各类政务服务、社会治理、行政执法等应用,实现用户一次登录统一认证,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入口”就能办成“一件事”,让政务人员只登“一个入口”就能管好“一类事”、联办“一项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