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警属进警营 家风促警风

【连网】□ 史卫平   倪中硕

“在办理一起打架案件过程中,明知朋友一方涉嫌犯罪,仍非法收受朋友3万元人民币并加以‘照顾’,导致多人逃避刑事责任追究。最终自己犯徇私枉法罪被判刑两年,‘脱’了警服……”日前,在位于市郊的连云港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窗外是春和景明桃红柳绿,室内墙壁上展示的却是用图片、文字、视频组成的一桩桩典型案例,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让人深切体会到“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不同境遇。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226

当天前往参观的是一群警属。在市公安局举办的“警属进警营,家风促警风”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她们走进警营,参观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禁毒成果展,观摩巡特警装备展示和反恐处突警务技战术演练,通过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当好家庭“廉内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我爱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关心和培养,我一定会在平日的生活中时刻提醒和监督他,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张海芹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双印的妻子,她说,将继续发挥好贤内助的作用,常吹枕边风、常念紧箍咒、当好监督员,共筑廉洁家风。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246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240

“一身警服,一生光荣,这份荣耀来之不易。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廉洁从警。”开发区公安分局、海州公安分局新警李硕和张宇峰的母亲,都是从教多年的老师,严谨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力量,多年来一直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家庭,她们经常给儿子灌输清廉从警、清廉一生的思想,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和支持儿子的工作,与公安大家庭一起共筑“防腐墙”。

全国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王帆是名女检察官,丈夫卢健是高速交警,平常上班早出晚归,遇到节假日安保或值班更是连续几天不能回家。“在家里,我会经常给他‘上课’‘上弦’。”王帆笑着说。

QQ截图20210412105604

“如何充分发挥好民警家属作用,持续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警属们纷纷表示,将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家属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中,争当家庭“好帮手”“廉内助”“监督员”。

“家风正则政清,警风正则民助。”连云港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期,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强力推出多项举措,积极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共同筑牢民警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