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完成作业吞吐量6624万吨 连云港港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网】在刚刚结束的3月份,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再次突破2200万吨,同比增长4.7%,港口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面对艰难的货源市场形势以及疫情形势的反复,连云港港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最终完成作业吞吐量6624.7万吨,同比增长5.39%,实现首季“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405101033

纵观一季度,港口货源市场全面开花。煤炭、有色矿、胶合板等货种有较大增量,保证了一季度吞吐总量整体平稳、略有增长。其中,滚装出口再创新高,汽车出口单月突破11000台;2月份东方公司接卸的外贸进口化肥船同时刷新了连云港港接卸、中化进口、APC出口化肥单船载货量的三方历史纪录。

QQ截图20210118104235

今年以来,连云港港与海关、海事等相关口岸单位的协调取得突破性进展,海关实行了24小时水尺检验,提高了船舶周转效率。与海事建立起定期业务交流机制,及时解决港口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港航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为“开新局、夺首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05101023

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连云港港不断强化市场开发专业小组作用,铁矿石小组发挥统筹作用,做好铁矿石货源争揽维护。建材小组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做好建材货源接卸服务工作,新圩港和新云台做好海河联运联动,争取扩大合作成果,进一步带动上量。经过不断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开展首单粮食“水转水”业务;首次开展胶合板装船作业;首次在港口开展混矿业务等。

微信图片_20210405100923

同时,坚持功能完善布局,一季度连云港港成功开辟“重庆—连云港”海铁联运新通道,为进一步开发西南地区货源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张新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