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给患病男童捐干细胞 连云港暖心男子坚持吃素跑步近一月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董洪旺 任思璇 孙海洋 刘庆)3月31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历经4小时,医务人员成功为来自海州区的刘红盖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捐献采集,帮助外地一名患白血病的8岁男童战胜病魔。

QQ截图20210401103820

刘红盖今年32岁,两年前,他和妻子自主创业,从事废旧金属收购工作。多年来,除了心中的环保梦,热心肠的刘红盖还一直参与公益活动,自2015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时便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捐献者。刘红盖说,从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随时捐献救人的准备。

今年2月20日,当刘红盖得知自己与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孩子初次配型相合时,当即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相符几率很低,许多志愿者一直无法实现捐献。如今有这样的机会,说什么也得献!如果能帮上别人,那就是我的幸运啊!”

妻子张玲非常支持刘红盖,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时,我和丈夫一起观看了《天堂的张望》这部讲述白血病患者的电影,当即被剧中普通又善良、热情又伟大的人所感动,很受鼓舞。而此后丈夫恰好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通知,没多想,我们便一致决定捐献。”

在完成后续的高分辨配型后,体检医生告知刘红盖,尿酸偏高和轻微的脂肪肝会影响捐献。得知这一情况,刘红盖便决定减肥锻炼。

QQ截图20210401103745

“绝不放弃,节食,减肥!”爱吃肉的刘红盖开始吃素,并在妻子的陪伴下每天坚持跑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刘红盖身体的各项指标便恢复正常。3月20日,在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确定可以捐献后,刘红盖义无反顾地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履行当初

QQ截图20210401103804

的承诺。

3月26日,刘红盖入住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天接受两针动员剂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动员。3月31日中午12点半,刘红盖顺利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捐献。由此,刘红盖成为连云港市第29位、全省第906位、全国第110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更令人钦佩的是,在刘红盖住院期间,妻子张玲也完成了自己的“骨髓入库”。“你是我们全家的英雄,我要用这种方式向你致敬!”病房内,张玲为丈夫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