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办公室、研究室 立足岗位 办实事解难题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叶海勇 杨赛赛) 学党史,贵在“力行”。连日来,市委办公室、研究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2021年作为“三服务”工作质量深化年,扎实开展“两零两当”活动,研究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和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所属各综合处室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文件起草、政策制定、规划编制等具体文字工作中,一批事关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事关打基础利长远、事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的文件陆续出台。督查、信息等职能处室,将幸福港城“1+10”政策文件、年度50件民生实事等纳入年度督查要点、纳入信息报送,查找工作推进存在的弊端,理顺畅通沟通渠道,推动事关民生的重大事项及早落地落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综合文字处室将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办好服务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服务打基础利长远、服务民生和发展的实事。”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负责人说。

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常态化组织各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让为民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有“温度”,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今年全市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活动,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已先后结对、共建5个村(社区),一季度共有3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问民需、解民忧。”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仲一丹告诉笔者。

多年来,市委办公室、研究室坚持为群众办实事。2020年,在行政经费压减的情况下,仍然挤出4万元支持两个社区开展党建工作,拿出24万元支持结对扶贫村建设。日前,他们还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项任务清单,在民生实事落实、强优企业帮扶、社区环境治理等方面协调推动解决难题,打通便民为民快车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真正落到实处,要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市委办公室坚持联系实际,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与完成省市委部署任务、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事情结合起来,选定了“弘扬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推进连云港自贸试验片区建设”“推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等42个课题,找准党办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