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幸福的道路越走越顺溜

【连网】□ 王文 张开虎

正月初八,是许多商家复工复业的好日子,东海水晶城内游客如织。当天上午10时,快递小哥李柏响便忙碌起来。“由于前几天放假,这一上班,商家有不少货品要寄出。”忙碌中的李柏响推着一辆收件车,穿梭在晶光璀璨的千家商户之间。

微信图片_20210220102250

来自东海县石榴街道西榴村的李柏响从事快递工作已4年之久。“2008年的时候我在浙江当兵,服役8年。”带着多张“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证书的李柏响回到家乡,便涌起创业的想法,“那时候,村里一个小学同学在申通送快递,便介绍我去干。”

干就干,这是李柏响在部队养成的性格。“刚过来的时候,一个月工资也就3000多元。”就这样一路走来,李柏响已从当初的“门外汉”成长为如今的“业务通”。“快递不能延误、破损和遗失,刚开始的时候不懂,第一月就被扣了100多元。”李柏响说,“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错误在自己的身上,只能有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为了能详实地掌握和运用收件、寄件的标准和要求,李柏响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并虚心向同行学习。“学习是弥补缺点最好的办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凭借着对工作一颗负责的心,李柏响负责的区域很快就得到了商户们的认可。

“现在,看到快递名字我就知道地址,看到人就知道叫什么名字。”善于日积月累的他,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现如今,李柏响在申通快递水晶城网点,负责2号馆近4000户水晶商家的送货和寄件。

微信图片_20210220102305

“为商家服务,肯定辛苦。”每天,李柏响都与时间赛跑,“没有什么娱乐时间。”上午8点他和同事去分拨中心卸快递,10点左右送货。下午4点左右就到商家那里收件,晚上8点左右回家。吃过晚饭,再收取商家的快递款,并一一比对。这样重复的工作,李柏响在去年一天假也没请过。

“要说更辛苦,就是双11。”去年的双11那天,李柏响5点便起床,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一天收件4000多,走了3万多步。

没有白费的努力。李柏响也从当初月工资3000多元,到现在每月5000多元。去年11月,他拿到了6000多元。一年6万余元的收入,让李柏响很满意,也很知足。

“我觉得这个职业不比人矮一等,我们凭借着优质的服务挣钱。”穿着工作服的李柏响说,“我热爱这个职业,这一职业也给我带来了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20102311

凭借着一名“快递小哥”的身份,去年,李柏响投入20余万元将家里的房子翻建成楼房,妻子也远赴澳大利亚务工,儿子也5岁了。

“今天收了300多件。”时至下午四点,李柏响忙里偷闲地喝了一杯茶,说道,“幸福的道路越走越顺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