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大棚里的富民兴村“茶话会”

【连网】王文 宋彦伟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在这里开个‘智囊会’,议一议村里新年新打算,说道说道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希望大家开动脑筋,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召集村干部、党员示范户和村民代表走进智能温室大棚和香水百合冷藏库,现场召开新春茶话会。

“我们村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从经济薄弱村变成全市农业战线的‘红旗村’。”村党总支副书记杨东首先发言,“今年市县加快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我们决不能满足眼前的成就,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加快鲜切花产业规模扩张,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是啊,鲜花种植技术要求高,市场风险大,这就需要我们多多提供技术支持,主动联络信贷部门资金支持,让村民吃下‘定心丸’。”村会计、党员李沈阳接过话茬,说到了发展的要害处,赢得了大伙的赞许。

“鲜花产业发展了,引来乡村采摘观光游,新农村建设面子工程不能滞后,高效农业设施配套要跟上。”

“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出打工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回来了,应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设富裕文明的小康示范村。”

“大伙所想所盼的,就是村两委要做要办的,我们将通盘考虑,一一梳理加以落实。顺便告诉大伙几个好消息:今年村里规划新扩鲜切花种植面积300亩,配套铺设大棚基地水泥路1500米,新修灌溉水渠1000米;争取资金对村前2100米臭水沟进行彻底整治改造;开发食用花饼项目,开通市区至三铺鲜花基地的乡村采摘游专线,只要大家齐心努力,三铺村‘花样’的生活越来越艳丽!”郝大宝越说越高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棚里的茶话会,变成了发展的“鼓气会”和解放思想的“风暴会”,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大家通过说、议、听、看,升腾起满满的发展信心和勇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