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民创作《我在连云港过大年》 “唱”导市民就地过年助抗疫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徐莺绮)眼下一些地方疫情出现反弹,国家号召就地过年,非必需不外出,为了向广大市民宣传在本地过年,家住连云港海州区郁洲街道凤梧社区的音乐人江红莲紧锣密鼓地创作了歌曲《我在连云港过大年》,建议市民安心在家乡过年,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响应政府的号召。

QQ截图20210122105716

(江红莲在录制歌曲)

眼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居民为过年而忙碌起来,可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相关部门也呼吁市民春节期间在本地过年,尽量不外出。家住郁洲街道凤梧社区东瑞花园的市民江红莲对此表示坚决支持。“我们老百姓不给政府添乱,老老实实在家过年,最好哪里都不去,这样就是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43岁的江红莲从小就喜欢音乐,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她一直热衷于钻研音乐并孜孜不倦地拜师学艺。“我听说广东省的流行音乐比较先进,同时人才济济,就跑到广东省去寻找心仪的老师,结果还真是如愿以偿,学到了很多东西。”江红莲说,她对于儿童音乐比较感兴趣,于是就投身儿童歌曲的创作,目前,她担任亚洲原创童歌榜评委会副秘书长,也是第十一届华语金曲奖优秀童歌音乐人、华语童声榜签约音乐人、华语童声榜十佳作词人、流行童声艺委会专家组委员,同时还是江苏省散文协会会员、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我在2019年出版50首原创歌词集,2020年出版50首原创歌词集,其中不少是适合青少年演唱的歌曲,因为之前我知道音乐市场缺少适合孩子们演唱的歌曲,我也希望能够创作更多的儿童歌曲。”

记者了解到,江红莲创作的歌曲《我在连云港过大年》是她1月13日完成的,歌词写道:我的连云港喜气洋洋,雪花寄出了一片吉祥,圣洁的雾凇心花怒放,又是一年崭新的气象;我的连云港鸟语花香,红红的对联已经贴上,吉祥的话语装满心房,恭喜的信息发给远方。我在连云港过大年,为你送上满满的祝愿,祝你幸福、喜事连连,恭喜的话语流淌心间;我在连云港过大年,欢歌笑语依旧连成片,约定新年、岁岁平安,春暖花开我们展笑颜。

“我创作的歌词虽然很平白,没有太深的意境,但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意,”江红莲感慨地说,在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努力,也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