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捡到钱包,7旬大爷顶严寒骑车20多里寻失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彦伟) “感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好人!”12月18日上午,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病房内,来自竹墩村68岁的退休教师王德明拉着一对老夫妻的手,连声致谢。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47

事情是这样的:前一天上午,王德明去镇上办事,不小心把钱包给弄丢了。钱包里的1050元现金不算多,关键还有张存有一万元多钱的银行卡,还有他和孙子的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当天,在双店中心卫生院病房陪护老伴的山左口乡殷庄村村民许传振出来到超市买暖宝宝,在路过门诊大楼西时,无意捡到个黑色钱包。74岁的许传振看到钱包里这些现金和证件,知道失主一定很着急,就留在原处等了二十多分钟,却始终不见有人前来认领。

此时正在楼上挂吊水的老伴需要有人看护,不能耽搁时间长,于是许传振就把钱包带上了病房,并将他在楼下捡到钱包的事告诉了老伴付善翠。淳朴善良的老伴说:“咱们年纪大了,赚不了多少钱,虽然在这里住了十几天院,花销大,现在急需用钱,但别说这点钱,就是一万块钱,俺不能昧了良心。”她叮嘱许传振仔细看看钱包里有没有可以联系失主的电话号码。果然,在钱包内找到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不凑巧的是,许传振早晨过来匆忙,把手机忘在家里了。为此,他顾不上天气严寒,骑上三轮车来回20多里到家拿手机,打电话联系失主。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56

后来,许传振老人通过钱包里纸条上的号码联系到了王德明的老同学,又通过他要来了王德明手机号码。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见钱包失而复得,这让王德明十分感激。为表达感激之情,第二天,王德明带上家人专程来到医院,看望了住院和陪护的许传振、付善翠老夫妻,向他们表达感谢,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