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子抱婴儿欲跳楼轻生 民警踩10厘米屋檐飞扑救人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魏良越) “快,有一个女的要跳楼!”12月6日中午,连云港灌南县田楼镇三兴花园小区发生了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婴儿坐在一幢三层楼楼顶房檐边欲跳楼轻生,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奋不顾身地进行施救,最终将母女二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201208115243

(女子坐在楼顶边缘,十分危险)

当天中午12时15分,当地居民狄某外出办事,路过三兴花园小区时,无意间发现一幢三层楼的楼顶边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情况十分危险,便当即拨打110报警。田楼派出所值班民警张东友接到指令后,迅速与民警蔡长青带领辅警赵小宝、刘仲杰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张东友和刘仲杰在楼下一边让蔡长青和赵小宝上楼进行安全施救,一边组织群众找来被褥等物品铺在地上。蔡长青和赵小宝冲到三楼楼顶后,发现那名年轻女子神情呆滞,怀中还抱着一个女婴,便一边与女子进行语言交流,了解她情况和诉求,一边向她靠近,准备伺机进行营救。

女子情绪突然开始激动起来,“别过来!否则就……”

微信图片_20201208115250

(民警成功施救跳楼女子)

“当时蔡长青一见她这样,示意我继续和该女子交流,对她进行耐心安抚,分散她的注意力。”赵小宝告诉记者,蔡长青不顾个人安危,走在大约10厘米宽的屋檐上,绕至女子身后,飞身扑上去抓住了该女子和她怀中的婴儿,并顺势将她们拉离房檐到安全地带,整个施救过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对此,该女子家人连连向民警致谢,围观群众都纷纷为民警奋不顾身救人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1208115308

(众人合力将女子带回楼下)

经了解,该女子前两年患上了抑郁症,因家庭琐事不时与丈夫发生争吵,当天中午,她一时想不开便抱着8个月大的女儿欲跳楼轻生。民警对她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和心理疏导,叮嘱其家人要迅速带其就医,在其病愈前要悉心看护,以防不测。当天晚上,民警还进行了回访,见有专人看护,方才放下心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