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江苏赣榆与山东岚山实现企业登记“跨省通办”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国仁 汤林峰)12月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行政审批局与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订企业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确定第一批23个“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标志着赣榆区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正式进入“跨省通办”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206104522

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赣榆聚焦助力惠企利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赣榆区将打破地域限制和部门壁垒,推动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做好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通过江苏省、山东省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实现企业登记信息网上流转,实现“全程网办”。拓展代收代办帮办服务。通过收办分离模式,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为办事人提供全程政策解读、网上填报等“一对一”现场服务,审批纸质材料和结果证照通过邮寄服务流转,实现办事人最多跑一次。明确两地权责。就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工作职责、业务流转等进行明确,确保收件、办理两地权责清晰、高效协同。

微信图片_20201206104509

今后赣榆区将继续携手跨省地区,围绕打造一流政务营商环境,创新服务理念和制度机制,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推进更大范围更多事项“跨省通办”,为促进两地经济协同高效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