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45人、15个集体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昨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连云港市李小民等45人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15个集体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01127112216

微信图片_20201127112224

(连云港市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今年59岁的李小民作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火线担当黄石市阳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阳新县人民医院第一党委书记,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并促成连云港市与阳新县、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阳新县人民医院结对合作。“这次受到表彰,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次我们一院有3名同志获得表彰,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也有2名同志获得表彰,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一院全体医务人员的肯定,也是对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的肯定。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我们医务人员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小民说。

微信图片_20201127112239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李小民)

陈玉伦是连云港市社会福利院主任,这次她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在表彰大会上作为连云港市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今年疫情期间,陈玉伦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福利院全封闭的情况下,主动留守,每天帮112个人量体温、做口腔护理。“我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对我们民政系统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大局的肯定。我会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努力为孤残儿童,孤残、失能失智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多做一点事。”陈玉伦说。

微信图片_20201127112245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陈玉伦)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赵兴是连云港市疾控中心急传科副科长。疫情期间,作为连云港市疾控中心流调组副组长,他和同事们24小时轮班,穿梭在医院隔离病房,近距离面对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此次能获评全省抗疫先进个人,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幸运。在南京,我见到了省内知名的专家以及其他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主要从事流调工作。作为市疾控中心的普通一员,守护群众健康是我的分内之事,也是一名卫生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港城人民的健康尽一份力。”赵兴说。

微信图片_20201127112252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赵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