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国情 奋斗者】1天约600例核酸检测 杨晋:坚守岗位把好节日疫情防控关

【连网】对许多人来说,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日子是个难得能和家人相聚、放松的假期,尤其是在新冠病毒肆虐的2020年更显得弥足珍贵。可对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杨晋来说,这样的假期略显奢侈。

微信图片_20201004090845

10月1日早上8点,杨晋准时到岗,开始接收本院采集的咽拭子标本,准备进入实验室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国肆虐以来,医院急需开展核酸检测,杨晋作为科室主任,作为一名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反复进入PCR实验室进行预实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正式面向全院开展后,杨晋带领科室另外6名勇士每天都在实验室里与新冠病毒近身肉搏。从那时至今,连一医的这支7人检验队伍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微信图片_20201004090918

“一开始我们每天大概检测1000多份标本,现在每天大概检测600多份。”说起这几个月来的工作,杨晋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神情。随着送测样本数量的减少,杨晋能感受到自己和同事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现在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但是我们没有放松。虽然我们连云港现在已经没有新冠肺炎病例,但是之前也曾经发生过境外输入的情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杨晋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是严格落实“四早”防控要求中“早发现”的最核心环节,他们必须站好岗,认真检测每一份标本,确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微信图片_20201004090906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杨晋表示,虽然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日子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有些遗憾,但是守好新冠疫情防控第一关是检验人的职责,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在为我们共同的大家、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