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千亩黄金梨“果儿俏”果农笑

【连网】金秋时节,连云港赣榆区赣马镇黑坡村千亩黄金梨园内梨果高挂、清香扑鼻,金黄色的黄金梨让人垂涎欲滴,每天来来往往到果园里采摘的游客、收购的商贩络绎不绝,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梨农们的脸上。

QQ截图20200923130454

(丰收喜悦)

春赏梨花秋摘果。赣马镇副镇长刘永丽说,现在正是赣马镇黑坡村千亩黄金梨成熟且大量上市的时节。近日,黑坡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与赣榆区“绿色林果”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联合举办第八届黄金梨采摘节。期间,现场文艺演出、削梨争先、吃梨大赛等精彩节目别开生面,让游客充分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或欣赏节目,或走进梨园尽情体验采摘乐趣,畅享美丽的田园风光,品尝黄金梨的清香和甘甜。

QQ截图20200923130149

(采摘节文艺演出)

绿色林果,党建示范。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创新创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赣榆区确定建设“绿色林果”党建示范带暨红旗同盟,将赣马镇党委、黑坡村党委纳入“绿色林果”党建示范带红旗同盟成员,选定赣马镇黑坡村黄金梨基地作为样板单位之一。近年来,赣马镇黑坡村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建成黄金梨基地千余亩。目前,基地已有数百亩黄金梨进入盛果期,年产量近百万公斤。

党建引领,梨园飘香。根据市场需要,赣马镇黄金梨种植农户成立了黄金梨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黄金梨的种植、采摘、技术指导、市场销售。在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引导下,果农不断提高果品质量,加速生产的标准化、无害化、机械化和管理市场化,园区黄金梨基地已成为标准化优质梨生产基地,吸引南来北往的众多游客,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QQ截图20200923130849

(硕果累累)

同时,黑坡村通过“党建+公司+基地+农户+服务”的模式,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信息平台,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法,把绿色农产品推销出去,火爆了黄金梨销售市场,富了果农们的口袋。

QQ截图20200923130608

(采摘游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很多市民喜欢开车来梨园赏景采摘,既解决了我们农产品卖不出去的难题,还带旺了村庄旅游,农民增收致富步入‘快车道’。”梨农刘永磊家的黄金梨不愁卖,价格还不低。“目前,我们的批发价是1公斤4元钱左右,我和村里很多种植户还把黄金梨放在网上做电商销售,基本供不应求。今年15亩梨的收入是种植稻麦的好几倍。”谈及今年的收入,刘永磊的脸上挂满笑容。(刘乙萱 王从同 姚绍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