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打造“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新高地 连云港自贸区首个跨境电商体验中心投运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杨丰华)8月25日上午,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首个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启动运营仪式在自贸区连云区块举行。该中心的启动运营,标志着以“1210”保税备货平台为后场,以阳光国际A、B座为前店的跨境电商“前店后场”运营格局初步形成。

QQ截图20200826100200

据了解,跨境电商体验中心位于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核心区域,总投资2000万元,面积约6000平方米,是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通关服务于一体的保税展示交易平台。

QQ截图20200826100306

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设立一年来,坚持立足自身特色,聚焦制度创新,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特别是随着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成功获批,连云港市将跨境电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全力打造区域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

QQ截图20200826100242

据悉,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将进一步立足区位优势,突出港城特色,强化资源整合,拓展贸易结算综合功能,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未来通过与国内外知名跨境供应链公司深度合作,培育年销售额过百亿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着力打造“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业态、新高地。

QQ截图20200826100326

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外交使节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