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填补铁路普箱装黑货下水“空白” 连云港港开启35吨敞顶箱“一箱到底”铁海联运

【连网】(通讯员 张郎杰 田野)6月25日下午,从晋城嘉峰站发出的26158次敞顶集装箱列车,满载洗块煤的54个35吨铁路箱敞顶箱铁海联运班列成功抵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将在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LPCT)装船下水,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与连云港港首次合作的35吨铁路箱敞顶箱铁海联运全程运输,是对铁路箱敞顶箱装黑货实现“一箱到底”的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微信图片_20200626100106

该敞顶箱铁海联运项目是由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LPCT)携手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中铁集装箱上海分公司、江苏连云港物流控股、上海郁州海运,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实施。LPCT与郑州中铁集装箱稳定运营铁路箱下水项目一年多以来,已经成功实现铁路箱铁海联运东西双向、内外贸的全程运输,但是35吨敞顶箱铁海联运项目尚属首次,这填补了铁路箱普箱无法装黑货下水的空白。作为连云港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LPCT依托连云港陇海线的优势资源,深入中西部内陆地区,搭建陆桥通道,合作无水港,延伸码头服务,拓展中西部大宗货物运输新市场,努力为内陆企业量身定制铁海联运全程物流运输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626100059

据了解,35吨敞顶箱具有货损少、污染小等优势。采用铁路箱敞顶箱铁海联运的运输模式,不仅可以实现货物不落地,有效解决原来由敞车运输造成的多次倒装、二次损耗等问题,提高装卸作业效率,也为客户节约了运输成本。该运输模式是连云港港转变煤炭集港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号召的重要行动,是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推行现代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创新之举。开行35吨铁路箱敞顶箱铁海联运班列将有效缓解矿石及煤炭等大宗货物汽运集疏港难题,也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坚实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