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连云港:开山岛智能微电网交出亮眼成绩单

【连网】6月18日,连云港下起了小雨,丝毫不像一年前的这一天。去年6月18日,开山岛碧空万里、和风习习,当日,开山岛智能微电网工程正式建成投运。一年后,开山岛智能微电网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守岛英雄、时代楷模王仕花看着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岛上忙碌的身影,转身进屋,提笔铺纸,写了一封感谢信,也写下了她心里一年来的感触……

QQ截图20200621062249

风风雨雨、阴阴晴晴30余载,曾经,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守岛期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辛苦。而现在,在电力人的帮助下,开山岛智能微电网给守岛人带去了方便,岛上“后来者”官兵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这一切,王仕花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当日,她在感谢信中写道:今天看到你们在岛上检修忙碌的场景,让我再一次想起去年今天,你们为改善岛上值守环境所付出的一切,难忘你们为给海岛送来光明,坚守32天的“洞居”生活;难忘你们为不给守岛民兵增添负担,风餐露宿在建设现场的日日夜夜……

一年过去了,开山岛智能微电网究竟运行得怎么样?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发布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6月18日,岛上由327块光伏发电板组成的、容量110千瓦的光伏机组,累积发电量75179千瓦时;岛上30千瓦的风电机组,累积发电量13346千瓦时;储能设备容量660千瓦时,累积放电量44389千瓦时;岛上正常每日用电量200千瓦时左右,足够满足需要;一个城市三口之家,用电按300度/月计算,足够使用12年;海水淡化系统累计产水量165吨,可满足城市三口之家近两年的用水。

“截至6月18日,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处理各类异常隐患51个,开展民兵培训80余人次,完成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大活动保电16次,上岛运维62次。”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申甲雁 任义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