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人大代表建议引发强烈反响 最高法院致信感谢

【连网】(记者 周莹)5月27日,连云港市两位全国人大代表陆续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发来的感谢信。

QQ截图20200529125644

(来自最高法院的感谢信)

今年“两会”期间,连云港市代表认真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积极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最高法、最高检的各项工作点赞。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突出制度和法治体系建设,充分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两高”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问题短板,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展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在审议中,连云港市代表还就两高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5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为连云港市两位代表发来了感谢信,感谢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QQ截图20200525103216

(全国人大代表孙飘扬)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在发给连云港市全国人大代表孙飘扬的感谢信中指出,“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建议推动修改专利法,促进科技专利创新,延长药品专利期。最高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

QQ截图20200525103237

(全国人大代表肖伟)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在发给连云港市全国人大代表肖伟的感谢信中指出,“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建议进一步研究法院院长的员额法官身份必要性问题,增加基层法院员额法官比例。最高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