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人大代表项雪龙:用“坚”写出抗疫答卷,用“奋”展现拼搏姿态

【连网】

微信图片_20200524101218

疫情防控,港口城市连云港仍然处于“进行时”。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用一个“坚”字来概括这张答卷,具体有两层含义,即: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阻止战、坚持不懈抓好防控常态化。

项雪龙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原则,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和广大干群,共同投身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去,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胜利。 从春节开始,连云港上下总动员,一是内防扩散。以社区、村、单位为阵地,采用“四包一”办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确诊、疑似、可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一律集中收治或留观,严防疫情扩散;二是外防输入。疫情高峰期,在所有交通道口、村社出入口设点排查,做到一人不漏。风险等级下调后,依托社区的组织管理、公安的警务管理、小区的物业管理、业委会的自我管理、部门的行业管理“五位一体”管理格局,全面开展兜底排查,坚决防止输入性传染源;三是病患救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四集中”原则,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病患,成功实现“零死亡”目标。 3月2日起,连云港全市域列入低风险地区;3月9日,48名确诊病例全部出院清零。但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作为沿海港口城市,人员流动比较密集,连云港外防输入的压力还比较大,内防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 项雪龙表示,下一阶段,连云港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项雪龙提笔写下了“奋”字,在他看来“奋”字展现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拼搏奋进的姿态。

“‘奋’,本义是鸟张开双翼从田间起飞。鼓翼飞翔是要用力的,由此派生出‘振作’、‘鼓劲’、‘努力’、‘奋斗’等引申义。”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宏观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求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奋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具体做到三点:树立奋进目标、强化奋斗举措、昂扬奋发状态。”项雪龙说道。 项雪龙说,年初,连云港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把今年确定为“决战决胜之年”,明确“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在去年全省综合考核实现历史性进位的基础上,激励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赶超先进、勇争一流,持续刷新连云港的良好形象。 一季度,在全力展开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定,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投资等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工业用电、工业应税销售等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项雪龙说,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咬定全年目标,横下一条心、大干八个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项雪龙介绍,聚焦发展不充分的最大市情、产业不强特别是工业不强的最大短板,连云港将继续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实打实完成今年1600亿、三年3500亿产业投资。围绕“八大决战决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同时,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牢牢守住稳定、环保、安全、廉政“四条底线”,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项雪龙充满信心地表示,决战决胜之年,连云港将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和530万港城人民,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夺取“双胜利”矢志拼搏。面对前进中的硬骨头、拦路石,我们将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困难、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善于危中求机、化危为机,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大胆试、大胆闯,积极发展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 (程长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