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

【暖新闻】 “当我离开 把爱留下” 一位小学女教师的器官捐献遗愿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殷开军 潘凌) 泪水、菊花、哀乐……5月18日7时,连云港灌南县殡仪馆内,彭红卫静静地“睡”在菊花丛中,她的亲友及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她的遗体挥泪告别,送别这位身怀大爱的器官捐献者最后一程。

QQ截图20200521095612

(在进行器官捐献手术前,医生向彭红卫默哀致敬)

今年54岁的彭红卫生前是灌南县新安镇镇南小学一名普通的数学老师,从教几十年来,彭红卫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在教育的路上,她用真诚播撒爱的种子,用智慧传递知识的力量。据彭红卫的女儿孙小雅介绍,彭红卫是非常有爱心的老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总是慷慨解囊,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部分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妈妈对自己很‘抠’,平时穿着非常朴素,不乱花一分钱,对她的学生却很大方,她从来不为自己考虑,记得有位学生家庭很贫困,她就经常到这位学生家长的水果摊上买水果,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个家庭。”孙小雅含着热泪告诉记者。

6年前,彭红卫饱受头晕、心慌、胸闷的折磨,辗转多家医院,却无法找到病因。最终,在省人民医院,她被确诊为慢性缺氧病。求医之路的坎坷和艰辛,让她逐渐看淡了生死,也萌发了捐献器官、帮助他人的想法。她多次对家人说,“等我走了,我想捐献我的器官,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都少受点罪。”“当时,妈妈给我们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们没当回事,都劝她好好治病,不要胡思乱想。”孙小雅说。

今年4月14日下午,彭红卫突发脑出血被送往医院,经过20多天的治疗,效果一直不理想,在她生命垂危的时候,彭红卫拉着女儿的手说一定要帮她实现遗愿,把她的器官捐献给国家。5月13日7时,为小学教育事业献出了毕生精力的彭红卫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54岁。

QQ截图20200521095553

(早前,家人在彭红卫的器官捐献确认书上签字)

“当时我准备按照妈妈的遗言完成她的器官捐献愿望时,家里好多亲戚都反对,我压力也是很大的,后来我想,妈妈的决定是很伟大的,我们不能违背她的遗愿,最终家里的亲戚也痛心地接受了。”孙小雅说。5月13日,家人含泪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彭红卫成功捐献了1个肝、2个肾和1对眼角膜。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加宝贵。然而,彭红卫却战胜了原本的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获得了新生。她以自愿捐献器官的高尚行为,为他人带去希望。“当我离开,把爱留下”,愿彭红卫老师一路走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