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充电、听音乐、报数据…连云港海州智能健身路径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毛毛)“有了这个新健身器材,效果更好,我家老头子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昨天,连云港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居民李志霞和老伴一边使用室外漫步机一边高兴地说。健身器材能播报健身数据,踏步机能给手机充电,实时显示步数、卡路里排行榜,手机连接蓝牙还能播放音乐,这样的健身区谁不期待?最近,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的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及周围配套设施投入使用,成为社区里的“大明星”,吸引了很多居民来尝鲜。

QQ截图20200512091012

在朐海社区公园,只见十余台智能健身设备呈圆弧状,整齐地排列,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纷纷上前体验。这些智能健身器材有遮阳挡雨的顶棚,上面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前来健身的市民不仅可以通过USB接口,为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每种器材一旦运动5-10秒,就能启动智能系统,语音会播放动作要领和运动指标,还有一个大屏幕可以观看运动时间、卡路里消耗、频率等数据,健身设备自带的运行程序,更能将锻炼和竞赛有机结合,让运动变动趣味盎然。

“社区原来也有不少公共的健身器材,但都老化严重、损坏较多,有点跟不上群众的需求了。”朐海社区书记高乔裕告诉记者,健身器材的提档升级是社区群众一直在反映的问题,为了满足居民健身的需求,朐海社区协调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老旧的健身器材进行更换,一批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及周围配套设施在社区一亮相就受到了居民的追捧。

微信图片_20200512102056

通过使用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健身者在运动的同时就能根据统计的数据对自己的健康进行深度了解,让居民体验运动的乐趣。“很新鲜,也很容易操作,通过屏幕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心率等信息,能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信息!”悦城国际住户张女士对二代智能健身器材的评价。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就是在‘动起来’的基础上聚焦‘科学运动’,让广大居民更好地开展健身活动,使全民健身更加科学,进行科学健身管理,打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朐海社区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的推广普及,不仅增强了市民健身的趣味性、吸引力,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00512102036

下一步,海州区将逐步推广打造智能体育,使老百姓获得更多的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运动体验,真正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