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消灭新冠病毒的最后一道关口。在此次疫情期间,连云港团队充分发挥责任担当,圆满完成‘零感染、零事故’目标,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近日,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信中,武汉生态环境局对连云港市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克服自身抗击疫情压力,紧急选调中节能(连云港)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连云港公司)专业危险废物处置团队驰援武汉协助处置医疗废物表示感谢。

据了解,中节能连云港公司位于徐圩新区,是一家从事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的专业化公司。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中节能连云港公司在市生态环境局的统筹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市生态环境局一次性捐赠400套医用防护服至抗疫前线,同时该企业还组织了以董事长丁勇为核心,王小利、屠新亮、许添翼3名专业危废处置人员为团队的驰援小组,携带防护物资于2月12日紧急驰援武汉医废处置项目。

到达武汉后,该团队被分配至新建的医废高温蒸煮车间工作,每日接触的是针筒、针头、带血采血器等医疗废物。4月20日,笔者联系了仍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丁勇,“高温蒸煮车间温度高,我们的队员穿着防护服进入车间,单薄的衣服常常被汗水浸透,为节约防护物资,他们不敢多喝水,减少上厕所频次。经过2个月的艰苦奋斗,4月13日,王小利、屠新亮、许添翼3名队员已经平安凯旋,我现在还在武汉抗疫一线,继续为武汉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