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最美白衣勇士 连云港向59名援鄂医疗队员赠送书画作品

【连网】(记者 张晨晨)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连云港市59名援鄂医疗队员已全部凯旋之际,4月17日,为致敬抗疫最美白衣勇士,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卫健委组织连云港市书画名家创作优秀作品78幅,赠送给连云港市59名援鄂医疗队员和4家市级重点医院,用文艺的方式致敬和礼赞一线医护人员,凝聚起连云港群防群控、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81101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部署,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内防反弹,再到争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坚守抗疫一线岗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用大义大爱和精湛医术,实现了连云港确诊病例的“清零”,守护着港城人民的生命健康,为连云港市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18110102

特别是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在湖北人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连云港市59名援鄂医疗队员主动请缨,连夜驰援武汉和黄石,义无反顾走上抗疫最前沿阵地,不惧危险,不怕牺牲,日夜作战,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用勇敢和无畏诠释了白衣天使“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做出了重大贡献,谱写了动人凯歌,展现了港城儿女的时代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418110111

微信图片_20200418110123

为积极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温暖人心、鼓舞斗志,连云港市文艺界积极作为,创作了千余件音乐、书法、美术、摄影、诗歌等多种艺术门类作品,其中歌曲《仁爱中华》《山高水长》及孙洪香的原创剪纸《致最可爱的人》等多个作品走红网络,点击量突破千万。此外,3月24日,还举办了“永恒瞬间大爱港城”——连云港市全民抗疫主题摄影展,用摄影作品深刻体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全民抗疫的特殊历史时刻,定格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温暖瞬间和人间大爱,也诠释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连云港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59人)和市级重点战“疫”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市四院、市立东方医院)赠送书画作品78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