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五龄童不慎从三楼坠落 两保安飞身当“肉垫”相救

▲两名保安跑过去救人画面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鹏华 龙喜) 三楼阳台外晾衣架上,悬挂着一名不慎坠楼的女童,在这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两名小区保安冲过去接住落下的孩子。4月13日,连云港灌云县住建局物管办与县物业协会开展向两位优秀保安高全举、潘正胜宣传学习活动,并向他们发放了奖金。

4月11日下午2时24分许,灌云县怡圣园小区,高全举和潘正胜正在修水管,忽听有业主急促的喊声:“快救人!快救人啊!”两人立即扔掉手中工具,循着声音方向奔去,只见小区3号楼一单元301室的阳台防盗窗大敞,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双手抓着外边的晾衣架,身体悬空。

TIM截图20200414105430

(小女孩悬在空中,十分危险)

小区居民当时所拍的一段视频显示,小女孩穿着一身棉睡衣,悬挂在晾衣架上,吓得哇哇大哭,眼看就要坚持不住,楼下有居民在大喊:“(手)抓紧了!”

TIM截图20200414105552

(两名保安飞奔过去救人)

当时,高全举和潘正胜不顾一切飞身越过绿化带,冲向小女孩即将坠落的地方,就在她落地的瞬间用双手和身体将她接住。孩子除受了惊吓,身体安然无恙,而高全举却因冲击力太大,腰部严重挫伤。

TIM截图20200414105617

(女孩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为了表扬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4月13日,灌云县住建局物管办和县物业协会专门组织慰问活动,对两人的善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当场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