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全省首家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在灌云启用 提升不动产司法查控效率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勇) 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查询查封窗口从县政务服务中心迁移至县法院执行综合事务中心,标志着全省首家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在灌云县法院正式启用。即日起,无论是本地法院还是外地法院,只要涉及灌云县境内的不动产查询、查封、解封等司法查控业务,将不用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登门”办理事项,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在灌云县法院执行综合事务中心办理。

微信图片_20200403165558

据了解,今年初,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司法查控业务的办理效率,提高司法机关对不动产司法查控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快捷性,灌云县法院与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协商沟通,决定在法院执行综合事务中心设立不动产司法查控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筹建,该中心正式开展业务办理。灌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两名工作人员入驻,实时接收网络查询及网络办理不动产线上查封、线上续封、线上解封等功能,司法查控实现从窗口“面对面”转为“网对网”,确保法院对涉案不动产的及时、有效控制且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403165610

下一步,灌云县法院将以升级改造执行综合事务中心为契机,以执行辅助事务社会化、执行流程管理集约化、执行工作管理精细化、执行程序规范化、执行手段多元化为抓手,巩固执行成果,构建长效机制,增强发展动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