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知识缝制铠甲,好好学习!”连云港小学生收到钟南山爷爷亲笔签名信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何文锋)“钟南山爷爷给我回信了!他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做贡献”。3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五(1)班的赵李慕子收到了钟南山爷爷亲笔签名的回信。看着钟爷爷信中的近照、激励自己的诗歌,慕子表示定不负期待,守护好信中的这份温暖。

TIM截图20200319151206

赵李慕子是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五(1)班的学生,在学校发出号召,为战疫勇士们送上祝福之时,她心中也有了自己的想法,给钟南山爷爷写一封信,表达心中的敬意。对钟南山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爸爸以前经常和她讲钟爷爷的故事。在她心中,钟爷爷并不像84岁的老人,他更像坚毅的青松,一言一行坚定了人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她认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去一线战疫,但可以用真心的祝福致敬英雄们。3月3日,慕子写下了给钟爷爷的信,她认为钟爷爷在可以安享晚年的年纪,还带领团队奋战一线,作为一名小学生,就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希望钟爷爷能够好好休息,要保重身体。她委托爸爸在广州的医生朋友,把这封信转交给了钟南山所在的单位。

TIM截图20200319151346

疫情期间,钟南山收到了来自广东广州、山东淄博、江苏连云港等,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的来信。经常在夜里,钟南山还组织整个团队讨论疫情,进行药物的研究。尽管如此,他还是抽出时间,认真地回复着孩子们的来信。钟南山被孩子们认真的一笔一画、用心设计颜色鲜艳的图案、稚嫩的文字、真挚的语气,被大家的勇气和理想所深深感动。他在给赵李慕子的回信中,通过“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正道”这样一首诗,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希望慕子和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时间不断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好好学习,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TIM截图20200319151244

“发现孩子在疫情期间成长了很多,知道了学习科学知识,对于战胜疫情的重要性。”赵李慕子的母亲李女士说,收到钟南山爷爷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慕子好好学习的决心。赵李慕子是一名苍梧晚报小记者,生活中的她热爱写作。收到钟爷爷的回信后,她希望以钟爷爷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努力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