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倾斜工资福利、增加带薪年假 连云港“实打实”关爱战疫一线及援鄂医务人员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岩 张吉哲)笔者3月13日从连云港市财政部门获悉,为了激励广大一线医务人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市将通过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增核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落实调整卫生防疫津贴、从优一线医务人员福利待遇和明确相关政策等五项措施,向一线及援鄂医务人员倾斜工资福利待遇。

TIM截图20200314122013

据悉,为了激励广大一线医务人员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市财政局会同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工资福利待遇工作的通知》文件。

通知提出,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从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治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

此外,将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通知提出要因地制宜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增核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其中对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及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较多的医疗卫生机构原则上可按照单位基准线的15%增核绩效工资总量;对有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且专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原则上可按照单位基准线的10%增核绩效工资总量;对其他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原则上可按照单位基准线的5%增核绩效工资总量。增核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单位内部分配时,应向加班加点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员倾斜,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薪酬水平提高2倍。核增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不作为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基数,所需经费通过现行渠道安排。

落实调整卫生防疫津贴。通知还要求各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在国家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后,要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所需经费按现行渠道安排。从优一线医务人员福利待遇。高度关心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在福利待遇上给予倾斜。疫情结束后,对一线医务人员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养。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回原单位后优先安排休假,并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另增加10天带薪年休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