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理论学习|上线学习、下线实践、在线服务 连云港海州“三线合一”助党员答好冬训防疫“两张卷”

【连网】( 通讯员 董洪旺)“不集会,不串门,守住健康一家人……不害怕,不紧张,坚决听从党中央……党员干部一起上,同心筑成铁壁墙……”连云港海州区朐山村党支部书记范一景在妻子生产期间无暇照顾,自编了顺口溜,并手持小喇叭向村民“喊话”。同时,他还开辟“微商”销售渠道将村里农户滞销的2万公斤蔬菜快速销售一空。这是海州区党员冬训中,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两份“考卷”中交出的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313115453

在全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州区及时调整全区党员冬训工作计划,通过上线学习、下线实践、在线服务“三线合一”教学法,把抗“疫”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的“特殊课堂”,引导党员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带头上阵,率先垂范,用“疫情防控成果”“生产恢复效果”两份答卷来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313115550

做好疫情防控,这既是一次“大战”,更是一场“大考”。海州区近3万名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机关200名年轻党员率先行动,勇当先锋,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胸前的党徽闪烁在每一个卡口、每一栋楼房,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镇街也根据辖区特点,发出“党员召集令”,400余名基层党员快速响应,组建41支志愿者巡逻队,海州辖区内35个县道、334个乡村道设置卡口,都活跃着参训党员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313115524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留下一个个“逆行者”的坚定脚印,交上了一份份可歌可泣“热血答卷”。“为什么要卡55岁?虽然我68岁了,但我学的是传染学专业,这次海州区招募医疗志愿者,我必须第一个上岗。”68岁主任医师王玉宝“越线”申请参战。耄耋老党员王伟和老伴姜自尊省吃俭用,用10万元的“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此刻,党员就要带好头。”。85后社区书记魏亚非,40天吃住一线,首创“社区5包1”管控机制,利用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五人包一名居家观察人员,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退役军人张伟偕妻逆行武汉,将医疗物资送到疫情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313115600

如何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成为当前抗疫新阶段冬训党员的“新任务”。“复工复产企业管控措施是否到位?生产经营、用餐、上下班管理是否到位?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近日,海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围绕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了新一轮的宣传和帮扶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沉在基层,深入企业车间,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实地指导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绿化造林工作,助力企业迅速复产复工。

“理论学习依然是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通过不见面‘线上’课堂、指尖‘云课堂’、云盘、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媒介组织学习,开设专题、专栏,除常规理论学习外,还增加疫情相关的学习专题,在线答题‘e起学’。通过上线学习、下线实践、在线服务的‘三线教学’,让冬训成效显著。实践证明,冬训中党员们交出的‘答卷’是令人满意的。”海州区委宣传部负责党员冬训的相关领导坦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