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雷锋车”女子民兵导弹连勇当战疫一线“娘子军”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程福明 韩方平 韩江亭) 近日,在连云港一口罩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一群身穿迷彩服、戴“连云港女子民兵”红袖章的女民兵,正在飞快地往一批医疗物资外包装上贴标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云港市的中国第一“雷锋车”女子民兵防空导弹连迅速集结,参与卡口执勤、人员排查,支援企业生产,展示别样的巾帼风采。

TIM截图20200306141318

随着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战斗的打响,也考验着“雷锋车”女子民兵导弹连应急编组水平。“我是中国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使命就是守护家园,不让疫情输入!”连长权太琦边递交请战书边集结人员,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24小时专项值班,每天早出晚归,撰写情况专报,配合参与防护知识宣传、检测点检查等。

汽车客运班线暂停后,女子民兵导弹连的民兵在做好坚守连云港火车站“雷锋车”驿站参与疫情防控、服务旅客的同时,派出部分人员到位于城乡接合部的防疫检查卡口,配合交警执勤。李慧、曹珊珊等民兵在负责驾乘人员信息扫码登记工作时,适时充当“路线导航员”“卫生消杀员”等。2月28日上午,连长权太琦还带着8名女子民兵连成员参加义务献血,助力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TIM截图20200306141341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战怎么备,组就怎么编。”海州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支女子民兵导弹连,90%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练兵备战由“拥军支前”向“能打胜仗”转型。“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连女民兵展示了她们的战斗力。”

近日,连云港一口罩生产企业有一批医用物资装箱急需发往战“疫”一线,缺少人手粘贴医疗防护用品包装标签。女子民兵导弹连接到请求支援的电话,立即调派一个排前往,用时60分钟,助力企业解决难题提高产能。截至目前,女子民兵导弹连协调采购军用大衣及帐篷400余件,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2万余只,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已有两名基干民兵递交入党申请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