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理论学习|江苏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空中课堂”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学习“指点迷津”

【连网】(通讯员 杨婧) 2月26日一早,连云港市59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打开手机,每人都收到一封来自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的信。在信里,老师们表达了自己义务为这些医护人员家中的孩子提供“阅读与写作”专题辅导的想法。信中写道:“我们不组织集体培训,不给孩子增加课业负担,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安排相对集中的时段,个性化辅导。前方抗疫您冲锋,孩子作文交给我!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江苏海大文学院中文系书记袁丁博士告诉笔者,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中文系党支部作为连云港市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党员教师们一直想为抗战疫情做点事情。在院长吴明忠的倡议下,为了让连云港市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者们安心工作,老师们决定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为前线医护人员的孩子们答疑解惑。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的12位共产党员利用专业特长,建了一个QQ群,搭建一个空中课堂,每天1至2个小时,每次安排一定数量的老师在线服务,为孩子们辅导答疑,指导阅读和写作。

此举已得到连云港市卫健委的积极回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援鄂医护人员收到信息后,深感欣慰,很受鼓舞,虽然此前地方上也有老师帮助,但大家还是纷纷为家乡大学老师的义举点赞。据悉,这次加入空中课堂辅导教学的有5位教授,11位博士,他们中多数参加过中考高考作文辅导和阅卷,经验丰富,相信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