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勤春早|连云港浦南:战“疫”不误备春耕

【连网】“抗疫”不误农时。随着天气转暖,沉睡一冬的土地被徐徐的春风唤醒,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作为传统农业大镇的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有序推进春播春耕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729

(大棚管理)

浦南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保障农资及时供应,抢抓农时,落实春耕备播、田间管理等措施,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做到战“疫”与生产“两不误”,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539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449

(春季植树)

为了巩固全国美丽宜居乡镇建设成果,浦南镇组织有关人员在不聚集、不扎堆的情况下,由农技中心派专人负责指导植树专业队在新沭河和乌龙河挖穴植树,截至目前,已植树3000 株。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浦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镇农技中心负责逐村统计农户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然后动员镇上的农资销售大户将群众的所需农资分别送到各村卡点,由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送到各家各户,再由农户错峰到地里施肥、喷药。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556

(麦田管理)

新湾村一位正在打药的村民说,“政府把肥料、农药都送到家门口了,想的真是太周到了。现在还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村里人下地干活也都很自觉的戴好口罩,不给政府添乱。”

浦南镇是西红柿生产大镇,全镇拥有西红柿10000亩,疫情当下,销售成了问题。浦南镇党委政府派专人联系经纪人,为经纪人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在4卡口设置收购点,保证西红柿销出去,同时引导村民采收浅水藕、蔬菜大棚生产,保障销售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714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654

(采收果蔬)

在离草舍村卡口200米的地方,三辆蔬菜运输车停在那里,正在收购新鲜的西红柿。由于安排有序,农户错时段用三轮车将西红柿运到卡点出售,不慌不乱。

微信图片_20200227161634

(装车外销)

“基层干部要学会打组合拳,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举全镇之力抓实、抓细、抓好,丝毫不能懈怠;但时令不等人,农事也不能耽误,我们必须提前谋划,统筹兼顾,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浦南镇党委书记朱冲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