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理论学习|连云港科学有序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复工复产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崔子寅 贺成东 连发 林洁 鞠海涛) 2月20日下午,连云港石化基地内总投资约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开展一级地下管网施工,标志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有序复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复工建设,这只是连云港市科学有序推进“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的一个缩影。同样的复工复产景象,正在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等开放载体内如火如荼“上演”,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正在开出朵朵“报春花”。

微信图片_20200221112857

“目前,盛虹炼化返岗人员已超600人,施工单位也有10家入场。”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拿出当天的在岗人员统计表和隔离人员情况跟踪表,上面详细记载了员工的住址、身份证号、行动轨迹等信息,“盛虹炼化联合施工单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管理两手抓,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保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221113241

连云港市发改委“一带一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后,连云港市成立“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专班”,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情况,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目前,11个纳入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已复工9个。

微信图片_20200221112913

20日上午,记者来到连云港市开发区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现场。“我们今天已经开始复工了,目前正在加快项目土建任务。”雅仕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孙忠平介绍,当天已有60多名工人上工,目前这些工人主要任务是加快推进六栋中转库土建建设。预计到4月份,这些中转库将全部完成一期土建工程。该项目是今年刚刚入选省重大项目库的新项目,将重点建设集合保税仓储与加工、商品材料聚合与交割、国际联运总包以及货物贸易等功能区块于一体的新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221112950

如今,对连云港来说,“一带一路”建设的扎实推进不仅反映在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一辆辆繁忙穿梭在港口和物流基地的车辆中,更体现在当下的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的科学决策部署中。“2月17日以来,我们进出港的车辆明显繁忙起来了。”在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公路港公司总经理王涛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他正在查看最近抵达港口车辆的确报情况。王涛介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高速公路新的收费政策执行,每天进港的车辆都在上升。截至目前,进港车辆数量已经恢复到节前50%至60%的水平了。车辆往来的频繁,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今年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