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务办运用大数据云计算 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

【连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云港市政务办(大数据管理局)发挥大数据管理职能,与市防疫防控相关主管部门对接,主动为防疫防控和便民利企服务提供云平台支撑。增加服务器数量,均衡云主机负载,提升互联网出口带宽;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提供便利服务,运用大数据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开设“我的连云港”APP疫情防控专栏。在“我的连云港”APP开发上线疫情地图、门诊查询、药店找寻、网上问诊、预约挂号、医保结算等便捷服务,整合疫情辟谣、同行查询、线索上报、疫情自测等实用功能,上线以来服务群众200余万次。

开发疫情防控检查掌上办系统。协调卫健、交通、教育、公安等联防联控部门查询掌握人员状态及其密切接触者信息,迅速开发“疫情防检”功能,实现手机自助登记,目前已登记来连云港车辆人员信息近15万条,提高过检效率,避免人员聚集。

开通上线口罩预约功能。会同发改、卫健等部门在“我的连云港”APP上线口罩预约系统,平价投放医用口罩,缓解市民购买需求,受到广泛关注,每天访问量在80万人次左右,预约期间并发峰值12万人。已完成第一批5万只口罩投放,第二批10万只正在投放,扩大投放范围,实现县区全覆盖。

开发“返连通”平台助复产复工。会同人社部门完成“返连通”平台开发,加强企业复工人员流动管控,并将公安、交通和人社等部门疫情期间相关数据同步,实现分类管理,为疫情溯源监测做好数据服务。

积极宣传推广系统平台应用。协调宣传、电信和有关媒体,图文并茂普及推广新功能,坚定抗疫信心,弘扬社会正气。将来连人员登记功能上线百度、高德两大地图导航平台,语音提示引导来连云港人员提前做好自助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