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同升旗,共战疫 全国文明村西棘荡与黄石市东山村结对共建

【连网】(通讯员 刘笑君)2月17日,全国文明村连云港赣榆区西棘荡村携手国家级贫困村湖北省黄石市东山村开展“同升旗 共战疫”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现场,西棘荡村党员干部、文明家庭、村民代表共同参与,共为东山村捐款107800元。

微信图片_20200218171041

微信图片_20200218160358

17日上午9时,在西棘荡村村民大舞台广场前,村党员干部、文明家庭、村民代表聚集到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由此拉开西棘荡村携手国家级贫困村东山村开展“同升旗 共战疫”结对共建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

“全村有多少人?”“现在防疫情况怎么样?”“村民生活日常物资足够吗?”……在视频连线中,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与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吴风柏仔细交流,互相介绍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升旗仪式结束后,西棘荡村党员干部、文明家庭、村民代表共同参与,筹集捐款107800元。

微信图片_20200218160340

微信图片_20200218160303

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表示:“湖北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棘荡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在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的同时,理应尽更大的社会责任。今天我们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村模范人物,一同升旗、捐款,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来支持东山村战胜疫情。待疫情结束以后,我们会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把西棘荡村高效农业和产业富民的经验带到东山村,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据了解,黄石市东山村是典型的山区、库区、深度贫困村,也是国家的贫困观测点。在视频连线中,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吴风柏说:“2018年12月,我们村刚刚实现脱贫,2019年却遭受百年不遇的大干旱,长达四个月之久。2020年开年,又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村造成极大的损失和打击。西棘荡村的爱心捐助行动意义远大,激发我们有百倍的信心战胜这次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8160436

据悉,不仅西棘荡村与东山村结对共建,棘荡小学也与东山小学进行了结对。棘荡小学的学生为东山小学的同学们制作了手抄报,并向东山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