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相约红领巾 苏鄂一家亲 连云港市五所学校与湖北学校成功结对

【连网】(记者 韩丽娜)“相约红领巾 苏鄂一家亲”,近日,由江苏省少工委发起的我省学校与湖北省学校少先队员手拉手结对活动正在开展。截至昨天,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东海县实验小学、东海县桃林中心小学、东海县平明中心小学、灌云县实验小学分别与湖北省的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五一学校、孝感市孝南区实验小学、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周通小学、黄石市大冶茗山乡中门村小学、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中心小学组成结对学校。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心中有太阳……”东海县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少先队员张梓恩用歌唱的形式为孝感市孝南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加油。在形成结对学校后,五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用书法、绘画、视频、书信的方式为结对学校的同学们送去祝福,为对方加油。

苍梧小学大队辅导员张倩说,形成对子后,双方少先队员通过书信、视频等方式互相讲抗“疫”的情况、普及科学抗“疫”的方法,讲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感人事迹。通过交流,让大家更加了解到科学防疫的方法。

“结对双方的少先队员,除了用视频、书法、绘画等形式进行加油,我们还将在疫情结束、开学后,组织全校3000多名少先队员,通过线上微心愿、结对认领的形式,为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周通小学的同学们实现微心愿。”东海县桃林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超超老师说。

灌云县实验小学结对的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中心小学目前有20多名老师,设有一至五年级。大队辅导员徐霞贵老师说,双方学校开学后,灌云县实验小学将选拔优秀教师,运用多媒体手段为王英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送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分享优质活动的案例、方案,为结对学校注入新鲜活力。

苍梧小学也将与结对学校一起开展网上少先队活动,把少先队活动课引进到网络教育活动中,同学习、共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