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理论学习|社区书记宣静:父亲突然离世 强忍悲痛坚守“疫”线

【连网】(通讯员 彭冬冬 王诗婷 王影)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是父亲的突然意外离世,面对艰难选择,连云港海州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宣静,强忍悲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疫”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宣静心中的弦一直绷得紧紧的:手机24小时开机,唯恐遗漏掉一个疫情工作电话。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社区防疫工作的“一线总指挥”,自1月23日至今,她一直在岗,时时在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将6名社区工作人员和30名网格志愿者分成6个专项工作小组,排兵布阵打好联防联控阻击战。

TIM截图20200214133958

(宣静在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刚刚有电话反映居民咳嗽,跟我抓紧上门进行核实……”宣静急促地招呼同事李大梅,别忘了带上一支体温计、一张体温检测表、一只记录表、一本宣传手册的‘四个一’医学观察工具包。疫情发生以来,人员摸排、信息宣传、卫生消杀……所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静都事无巨细,显得有点“啰唆”,但这种“啰唆”却始终彰显着对居民的关爱。

TIM截图20200214133936

(入户登记武汉返回人员信息)

宣静深知,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针对辖区无物业开放式小区为主的情况,为强化环境整治力度,宣静增派社区保洁人手,并带队对辖区75栋居民楼进行每日2次的清洁、消毒,要求辖区内垃圾桶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地落实。

然而,就在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时,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电话———她的父亲在异乡归途中突遭意外去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如同如晴天霹雳,令她瞬间崩塌,伤心的泪水顿时迷糊了双眼。“我该怎么办?”摆在宣静面前的,一边是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边是至爱的亲生父亲的突然离世。原本想着过年回家陪伴父亲,谁曾料想还未曾与父亲谋面竟成生死诀别。在这悲痛时刻,宣静将哀伤埋入心底,匆匆与父亲作了最后道别后,立即重新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TIM截图20200214134020

(深入社区宣传选查)

面对肆虐疫情,关键时刻,宣静站了出来,顶了上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在这近20天的日日夜夜里,宣静人瘦了,眼圈黑了,腰酸腿疼,但她毅然咬牙选择坚守。宣静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况且是自己最亲最爱的人走了,我也很想请假回去料理父亲后事,年迈的母亲也需要我去安慰照顾,但在这大是大非面前,我如果不顶上谁上?”笔者现场连线宣静,她的铿锵语气,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