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全家总动员到“疫”线送口罩

【连网】2月10日下午2时30分,7岁的瞿子衿牵着爸爸的手走进位于连云港新孔南路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队部,和正从楼里出来的交警王进生撞了个正着。小女孩把装着20包韩国KF94口罩的手提袋往王进生手里一塞,就往外跑。王进生追了上去,同时招呼门卫拦一下。旁边的爸爸笑着解释:“现在口罩比较紧缺,你们在一线很辛苦,我们一家买了口罩送给你们。”

TIM截图20200213112540

当天下午,瞿子衿的父母带着她驾车跑了3个地方,给交警和派出所民警共送出200个KF94口罩,花费数千元。

二大队收到的手提袋里,除了口罩,还有一张瞿子衿写的字条。因为才上一年级,所以很多字用拼音代替。字条上写: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这是用我的压岁钱买的口罩,祝你们平安。落款:建国路小学瞿子衿。

TIM截图20200213112436

看着这张大部分都是拼音的字条,王进生十分感动。在门卫室附近,他拉着父女俩拍摄了一张珍贵的照片,孩子的妈妈当时正在车上。小姑娘戴着口罩依偎在同样戴着口罩的爸爸身边,十分乖巧可爱。

“小子衿太棒了!”王进生把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发出来之后,引来一大片点赞。

除了二大队,瞿子衿一家还给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口的交警执勤点、新海公交派出所也送去口罩。

瞿子衿是建国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她的爸爸妈妈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每年都会向贫困山区孩子捐款捐物。今年寒假,本来打算带着孩子去贫困地区献爱心,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一家人从新闻中了解到,现在医用物资十分紧缺,就商量着今年不如通过捐口罩来献爱心。

妈妈通过朋友代购了一批韩国KF94口罩,自己家里留了一小部分,其余都拿出来捐给了一线民警。上午收到货,下午马上就送了出去。

TIM截图20200213112358

瞿子衿的妈妈说:“我们一直教育孩子赚钱的目的除了让生活更美好,更要学会帮助别人。”

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口的执勤点,小子衿把装着口罩的手提袋交给交警。一开始,那位交警很诧异,打开袋子看到口罩后,马上向一家人行礼致敬。瞿子衿的妈妈说:“他向我们行礼那一刻,我们心里暖极了!”(梁红燕 涂丽丽 汪守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