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刚从武汉回来,请将我们隔离”——一对货车夫妇主动申请隔离背后的感动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秦新芬) 2月10日凌晨1点45分,汾灌高速连云港西收费站值班员匆匆跑到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值勤员李敏、李祥两人面前,说即将有一辆从武汉疫区回来的连云港籍车辆,需要重点关注和处置。

TIM截图20200212113655

约1分钟后,车号为苏GZ1793的红色半挂货车驶入疫情防控检查车道,还没等李敏、李祥上前,戴着口罩的驾驶员就从驾驶室探出脑袋喊道:“我们运输药品到武汉刚回来,我们车和人都已消过毒,但还是请大家离我们远一些!我们这就下车接受检测,并请对我们夫妻俩采取隔离措施!”

原来,这对夫妻男方叫张伟、女方叫张燕,是连云港市人,家住朐阳门附近某小区,一直从事物流货运业务。2月7日中午,南京一家物流公司接到当地邮政速递物流指令,立即安排车辆从扬州、南京孝陵卫及浦口三地集中有关企业和医院捐赠的药品,并火速将这批药品运送到武汉疫区。因为目的地为武汉,所以很多承运车主都不愿前往。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该公司打通了张伟的电话,听完电话后,张伟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上!”当该公司谈到药品运抵目的地后返程为空载,费用不是太高时,张伟也立即说:“都这种时候了我还谈什么利润?只要给点油费就行了!”双方很快达成了运输协议。

张伟妻子得知后,坚持要像往常一样陪同出车,张伟起初坚决不同意,但在张燕的坚持下,最终决定夫妻俩一起完成这次运输任务。夫妻二人做好准备后立即出发。

2月9日晚7时左右,在武汉有关医疗单位进行车辆及人员消毒后,牵挂着家中老人和孩子的夫妻二人不顾疲劳,立即驾车返回。由于沿途服务区及大部分高速出口关闭,一路上夫妻二人买不到食物,仅能以水充饥,好不容易到达连云港,身体和精神已经十分废惫,难以支撑。

听到此,同样身为党员的值勤人员李祥立即和同班的李敏商量:“我们不能让好心人寒了心!我去找些吃的给他们,你立即向上级领导报告,不能让爱心人士回不了家!”说着,李祥立即跑到值勤车旁拿出两桶方便面,又去烧了些开水把面泡上,亲自送到这夫妻二人面前,夫妻二人连连道谢。张燕说:“我真的好饿,刚才下车和你们解释时又冷又饿,差点晕倒了!”两位执勤人员听了一阵心酸,眼里不由自主地泛起了泪花。

随后,现场防疫检测人员为夫妻俩检测体温,并与他们所在街道取得联系。最终,由连云港市中医院防疫人员护送该车及人员到达指定隔离地点作进一步隔离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