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最帅背影:大爷放下2万捐款转身就走

【连网】□ 周莹 孙宇洁 苏宜婷 孙冬妍

深夜的连云港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值班人员正在紧张地处理辖区疫情报表。突然,一位老人出现在他们面前,拿出了总计2万元的一叠百元大钞,要捐赠出来给街道买口罩等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

老人的举动让办事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连忙让他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他连忙摇摇手说:“不需要不需要。”说完把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就匆匆转身离开。工作人员急忙追去,却只来得及拍下老人的一张背影。

老人离开后,花果山街道工作人员将事情经过向街道负责人汇报。“这样的老人,我们一定要知道他的名字。”花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德恩说。通过调取监控、在街道微信群里上传了老人的背影照片。最终,老人被该街道大村村党总支书记蔡新江一眼认出。蔡新江说:“这个老人是咱们村的蔡大爷。”

原来,这名老人名叫蔡中华,是花果山街道大村村民,和儿子、侄子共同创立了一家创客公司。老人的儿子蔡悦通过网络了解到目前疫情情势严峻,物资短缺,想为家乡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他对蔡大爷说:“爸,咱们也给街道捐点款吧,为家乡抗疫工作作点贡献!”蔡中华老人很赞同儿子的想法。“我儿子和我吃饭时候说起来,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都在一线,我就想捐点钱给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家能做的很有限,想尽点绵薄之力,捐出这笔钱表示心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蔡大爷表示。

“政府对我们也很好,我们家开公司有各种政策扶持,我们能不知恩图报吗?这是完全应该的。而且全家都很支持这件事。”蔡大爷事后说:“其实你们不用采访我,这是一件小事,微不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