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抗“疫”与你同在 荷兰卡尔斯中学师生送来祝福“加油中国”

【连网】(记 者 田 震 通讯员 吴生友)2月6日,荷兰卡尔斯中学的师生为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加油,为正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加油。

TIM截图20200208113907

近期,我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通过互联网等方式了解到中国战“疫”现状的荷兰卡尔斯中学的师生们,为海州高级中学师生打气,为中国加油。

在荷兰,卡尔斯中学的Frank老师,今年将带队来海州高级中学游学的Werner老师,近两年曾到海州高级中学游学的部分同学,以及2020年将来访的部分同学,他们相约聚到一起,用中文、英文、荷兰文制作为海州高级中学、为连云港、为中国加油的祝福卡。一张张卡片表达了卡尔斯中学的师生们对中国朋友的真切关心和支持。他们还邀请了连云港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莎莎女士参加了活动。

通过刘莎莎女士的介绍,Werner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抗击疫情的现状,虽然尚未前往中国,却心系中国友人。他们托刘莎莎女士,为海州高级中学全体师生以及所有中国友人送来祝福。“我们虽然身在荷兰,心却与你们同在。抗击疫情,我们和海州高级中学的朋友,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愿春暖花开时,生活一切如常,所有人健康平安!”Werner老师与今年将来访的同学们发出约定,希望春暖花开时,与中国朋友在海州高级中学校园相会。

荷兰卡尔斯中学与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2014年底正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2016年以来,双方已经连续四年实现友好互访,双方还实现了教师双向教学交流。新亚欧大陆桥东西桥头堡的两所优质中学在进一步促进中荷两国教育交流、文化传播、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