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一企业连夜驰援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傅本龙)“您好,我们单位承建北京小汤山医院新建临时病房工程急需HDPE管及管件,希望贵单位能够支持我们!”“好的,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支持小汤山医院建设!”2月3日上午,连云港东海县石梁河镇唯嘉管业总经理武希江接到这个求援电话后,又激动又着急,激动的是可以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临时病房建设贡献力量,着急的是当下还没有复工,找不着运货司机。

TIM截图20200207145131

“挂电话后我就一直给熟识的司机打电话,一直到4日晚上6时才通过熟人找到了赣榆区海头镇的刘凯、刘磊兄弟俩。” 武希江说,当兄弟俩听说这批货是驰援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时,当即表示愿意半价运送这批管材。

当天晚上9时许,刘凯、刘磊兄弟俩驱车赶到石梁河镇唯嘉管业厂部,却发现厂里只有一名库管员和武希江年过六旬的父母在忙活。“多一个人加入,装车的速度就会快点,这样也可以尽早将救援物资运到北京!”刘凯兄弟俩随即加入到搬运工作中来。夜里11时50分,整车管材装车完毕,兄弟俩连夜运往北京小汤山医院施工现场。

昨日下午3时许,兄弟俩将满载石梁河镇“救命管”的大卡车驶进了北京小汤山医院临时病房建设现场。“北京的天气真冷啊,但是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却冒着雪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地建设病房,干劲特别足,真的被他们感动了,忍不住感慨祖国真伟大。”刘凯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声音有点哽咽,“有国才有家,希望国家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现场对接的工地负责人在接收货物后对兄弟俩表示感谢。他说:“你们运输的建筑管子来得太及时了,感谢你们,也感谢你们家乡企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也将快一点,再快一点,争取早些将医院建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