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心闻】儿子“疫”线一蹲十几天,慈母冒险探望“叮嘱”守好岗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徐金涛 马 尚)“妈,您怎么来了?”2月3日中午,连云港灌云县龙苴镇老霍村的村党总支书记李晓亮在他值守的卡口见到了前来探望自己的母亲。看到母亲,李晓亮既惊喜,又有些埋怨,“疫情这么厉害,不是不让您出来吗?”

TIM截图20200206125507

(母亲站在一旁看儿子吃自己带来的饭菜)

“儿啊,妈不添乱,妈是来给你打气的,顺便给你送点饭菜……”母亲曹言霞望着明显消瘦的儿子心疼地红了眼眶。原来,李晓亮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线上,连续十几天的三餐都是从超市买来的零食和泡面。他的母亲实在挂念儿子,便带着亲手做的饭菜来到卡口,为儿子加油打气来了。

原本这个春节,由于平时一直忙工作,李晓亮想好好在家陪陪家人的。但除夕当天下午,他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立即到村里开展巡查工作,随后他又被安排到龙苴与沭阳交界的卡口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去就是十几天。

今年33岁的李晓亮,在此次防疫工作中,除了负责全村外来人员的摸排和“四包一”责任外,还要承担上级的大数据排查等突击任务。很多时候,他需要连夜入户见人,一一核实登记,这些摸底工作结束后,他还要返回一线执勤卡口和几位老党员一起值守。

“受疫情影响,人们都不敢出门,卡口附近的饭店、小卖部全都关门了,啥东西也买不到。”李晓亮说,每天工作人员都要24小时值班,大家吃的都是泡面和零食。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十几天来,李晓亮甚至没有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母亲曹言霞可惦记坏了。2月3日中午,曹言霞再也坐不住了,她精心做了儿子最爱吃的肉丸、炖鸡,偷偷骑了半个小时的电动车,来到卡口看望儿子。

听着母亲温暖的话语,李晓亮有些哽咽了,他随后端起碗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母亲曹言霞擦干眼泪,站在一旁心疼地看着他。

“从老家骑电动车到卡口需要半个小时,母亲不畏严寒、不惧风险给我打气,我既感动又骄傲。这份深沉的母爱将永远刻在我的心里。”昨天,李晓亮哽咽着对记者说,母亲临走时,叮嘱他要好好工作,“既然站岗就要守好自己的职责。”他一定会把母亲的嘱咐记在心上,与同事一道为全村5000多口人守好卡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