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最暖心的礼物:从尼泊尔“背”回3092只口罩

【连网】□ 陈兵 韩丽娜 申甲雁 尚暖

全国多个医院的医疗防护物资出现紧缺,牵动着许多国人的心……2月2日,连云港苍梧小学小学生王雪菲一家人,将他们个人购买的3092只口罩全部捐赠给连云港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和医护人员。而这些口罩,是她一家人从4000公里外的尼泊尔“背”回来的。

TIM截图20200206123605

(行李箱装满口罩)

这个春节假期,王雪菲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7人在尼泊尔旅游。出发前,爸爸王磊许诺送给她一份新年礼物。到达目的地,王磊拿起手机查看第二天的行程,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惊呆了。

王雪菲的妈妈宋云云常年从事医护工作,凭借职业的敏感性,她与单位取得联系,了解到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我们必须买点口罩带回国!”宋云云的话,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

王雪菲的爷爷王海明是一位拥有43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拍板全家立刻行动起来:“走,我们买口罩带回去!能帮多少是多少!”

TIM截图20200206123627

(一家人在尼泊尔街头淘口罩)

TIM截图20200206123518

(买口罩的小票)

此后,他们一家从尼泊尔“风情游”切换为口罩“购物游”:他们每到一个城市就仔细甄别寻找合格口罩的商铺。在加德满都、奇特旺和博卡拉三座城市,他们克服语言沟通的障碍,仔仔细细与店家确认口罩的货源并打包,一周的时间,他们购买到3092只口罩。

TIM截图20200206123542

(在尼泊尔买到的3092只口罩)

回国前,王磊看着被口罩塞得满满的行李箱,对12岁的女儿说,“抱歉啊,小雪,这次不能带礼物回去了。”

“爸爸,没关系。再说,这口罩不就是最暖心的礼物吗?”王雪菲的回答让王磊既自豪又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