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隔“疫”不隔爱 连云港云山街道“三上门”全力服务武汉返回人员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盛大波) “我们带来了草鸡蛋、莴苣、面条……还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月27日上午,连云港连云区云山街道工作人员提着满满两大袋新鲜蔬菜和生活日用品送到居民侯先生家门前。原来,早在1月22日,侯先生一家五口乘坐私家车从武汉回到连云区,并于第一时间向社区做了报备,表示主动配合社区实行居家隔离,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TIM截图20200203152858

云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上前服务,帮助武汉返连人员提供生活所需,让居家隔离的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我们防的是疫情,不是亲情!”云山街道党工委态度坚决而明确。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云山街道推出“三上门服务”,即上门测体温、上门送医药、上门送生活必需品。

TIM截图20200204143343

疫情发生以来,云山街道立即实行拉网式排查制度,走村入户摸底,挨家挨户宣传,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排查。截至1月29日,未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某单位武汉总部员工10人于1月4日、1月17日分两批返连云港并入住某酒店。为此,街道党工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并立即成立专门工作协调小组,主动与该单位在连云港人员取得联系,为他们提供物资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204105416

云山街道迅速与该单位在连云港负责人取得联系,在防控初期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紧急调度,第一时间送去口罩和体温计。同时,街道派人给其住处送去了水果和生活用品。工作人员每天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询问他们所需物资清单,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TIM截图20200204143306

“衷心感谢云山街道和社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在连云港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为你们点赞!”对云山街道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该单位在连云港负责人李某(化名)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