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中国好人”印学金创作快板 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宣传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徐清锋)“打竹板,响连环,洪庄党委搞宣传,冠状病毒严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好,讲究卫生戴口罩,不要大意太随便,生命安全最重要……”在全市上下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戮力攻坚的关键时期,年过七旬的“中国好人”印学金和几个老朋友一起,自发创作了快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防疫知识编入快板中,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宣传。

今年72岁的印学金退休前系连云港东海县洪庄镇阳春小学教师,曾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现为洪庄镇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印学金留守儿童读书班”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立即响应号召,暂时关闭了自己创办的“留守儿童读书班”。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他也萌发了用其他方式贡献力量的想法。

印学金告诉笔者,在疫情发生后,他就觉得应该发挥快板的优势,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并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帮助村民们掌握科学的防疫知识,让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为此,年过七旬的他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写词句,编旋律,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录起了快板音频。“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有义务协助镇政府,为疫情防控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印学金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村里老年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对疫情的防护意识。昨日上午10时许,当笔者联系上印学金时,他正和志愿者们一起,开着宣传车,带着音箱大喇叭沿村串户地做宣传,而音箱播放的内容就是他提前录制的防疫宣传快板。“因为讲的都是当地方言,内容又特别接地气,我们百姓都听得懂,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村民马一树说。

如今,在印学金的带领下,当地的不少老党员和青年人也都行动起来,他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村民开展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