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让一让、让一让!”与生命赛跑,警车秒变救护车一路飞驰

【连网】(通讯员 连景芳)“还好送到了……”日前,连云港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张定潇和辅警朱海洋将一名突发疾病、抽搐昏迷的女孩送至灌云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后,那一刻,他们悬着的心才放下。

微信图片_20191220144531

12月12日下午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张定潇与辅警朱海洋驾驶警车在人民路段等红绿灯的间隙,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将车停在路边后,急匆匆跑到警车旁边,双眼噙着泪水,神色焦急地对民警说道:“救命!救命!警察同志,我女儿晕过去了,能不能帮忙送去医院……”民警当即把车停到路旁并下车查看情况,只见小女孩脸色苍白,口吐白沫,抽搐不止,女孩母亲情绪激动,抱着女孩痛哭,嘴里不停地唤着女孩的名字。

“让一让、让一让……”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片刻耽搁,张定潇让女孩母亲坐上警车,朱海洋迅速将女孩抱上警车,拉亮警灯,打开警报器,一路疾驰向灌云县人民医院驶去。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见状都纷纷停下自觉让行,只剩鸣着警笛呼啸而过的警车,不到5分钟时间,便来到了灌云县人民医院门口。

微信图片_20191220144538

待警车停下,身强力壮的朱海洋立即抱起女童,一路小跑前往急诊室,随后医生对女童进行了紧急救治。半小时后,女孩停止了抽搐,医生告诉民警,由于送治及时,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听到这个消息后,现场所有人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

微信图片_20191220144545

随后赶来的女孩父亲得知女儿无碍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民警安抚好女孩父母的情绪后才离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