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质量发展▏“技改”让连云港康达智小摄像头迸发大活力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徐天元)随着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频繁,手机摄像头的拍摄效果有无提升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关注。“现在的消费者,对手机摄影功能要求与日俱增。大家都希望通过手机这种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拍摄出具有不同特效和风格的照片。”近日,笔者走进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安全卫生课长戴兴帅介绍,为了让手机摄像头在功能上满足更多群体的需求,今年公司投资1.5亿元,新建了1300万像素手机广角摄像头生产线。

360截图164101188612392

作为一家高精密技术企业,康达智十分注重技术改造,通过有效的“技改”,让手机摄像头生产提质增效。“去年,公司投资了6亿元,实施了1.2亿枚手机摄像头技改项目,并新建了二期厂房,产能由原来的6000万枚手机摄像头,提升为年生产1.8亿枚手机摄像头。今年,我们又利用原有厂房,对已有272台套设备进行改造,并新采购智能化成型机、剪切机、组装机等设备23台套,通过先进的智能化成型、剪切、镀膜、组装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可实现年产1300万像素手机广角摄像头5000万枚。”戴兴帅介绍,普通的手机摄像头拍摄角度为60度,而广角摄像头拍摄角度达到120度,可以更全面地记录拍摄时的情景。

360截图16450628716068

今年四五月份起,1300万像素手机广角摄像头生产线开始陆续生产。在新生产线的“加持”下,仅今年1至9月份,公司就实现了销售额3.58亿元,比去年全年2.8亿元的销售额还超出了0.78亿元。“今年四季度计划完成销售额1.66亿元,全年预计在5.24亿元左右。”戴兴帅说,目前公司的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一条生产线能够生产出多种不同规格的手机摄像头,这些手机摄像头主要供应给苹果、华为等多家国际知名手机品牌商。

360截图16550422115155122

当前,公司1300万像素手机广角摄像头的年产量是3000万枚,预计到2020年年初,可提升到年产5000万枚。“新设定的产线是智能化产线,通过工业机器人可实现零部件自动生产,生产出来的零件再通过AGV物流小车,进行一期工厂和二期工厂之间的物料传输,实现无人化运行,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工厂物联网建设。”戴兴帅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