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热心小伙为救人一口气连闯两红灯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刘东华 王媚) 12月2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市民王女士快步走上前拉住一名小伙子的手,激动地说:“他就是那天送我们到医院的‘飞车侠’,为了救我的孩子,他还闯了红灯……没想到真的让我找到了恩人!万分感谢你那天的帮助!”

事情还要回到11月26日中午,当天寒风呼啸,惊慌失措的王女士扶着满头是血的儿子站在凌洲路边,一边哭泣一边瑟瑟发抖地招手打车,可很久也没有车经过。就在王女士快要崩溃时,一辆白车停在了她面前,一名高高瘦瘦的小伙子跳下车招呼他们:“快!快上车!我在医院工作,现在高新区那边有个创伤中心,我送你们去那里!”

一上车,小伙子就变身“飞车侠”,驾车一路飞驰,一口气闯了2个红灯,不到6分钟就把他们送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一下车,小伙子熟练地帮他们挂号、安排就诊、开通绿色通道,他又找到急诊外科的朱海泉医生帮王女士的儿子清创缝合……儿子的伤情平稳后,王女士转身想向小伙子道谢,却发现他早就离开了。

儿子随后回家养伤,向那位仗义出手相助的小伙子道谢成了王女士心头的一个牵挂,但她只知道小伙子在医院里工作,开的是一辆白车,悬挂的是山西临汾的车牌。这要怎么找呢?

王女士思量再三,决定向同样也是山西人的邻居讨主意,邻居了解情况后立刻在山西老乡群里发布了寻人信息,很快帮王女士打听到了一个手机号码。

可王女士还是不能确定这个手机号码就是那天救人的小伙子的,于是在12月2日8点,她早早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院区保卫处打听。

“师傅,你们能帮我查查这个号码是谁的吗?”王女士问保卫处的徐英才。

徐英才立即询问缘由,这才得知了事情的经过,他通过王女士的描述想了一会儿,心里有了个人:“难道是我们隔壁办公室的张国强?”

徐英才连忙带王女士来到隔壁的行风办,两个人刚进门,王女士一眼就认出送她和儿子到医院的“飞车侠”。她立即快步上前,紧紧握住张国强的手说:“就是你!就是你!感谢你那天开车送我们到医院,甚至还闯了红灯……”

看到推门而入的王女士,听着她致谢的话语,张国强腼腆地说:“不用谢,不用谢,一件小事,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况且我在医院工作,本就应该救死扶伤。”

原来,当天中午张国强下班后准备开车去岳母家接妻子,刚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了王女士和一个满头是血的孩子在招手打车。当天天气寒冷,路上车少,他想着孩子的伤不能耽搁,就招呼王女士母子俩赶紧上车。一路上,张国强特别担心孩子失血过多,脚下便猛踩油门,一口气闯了2个红灯。帮他们挂完号找到医生后,张国强也该上班了,可他回到办公室后才发现,手机上有好多个妻子的未接来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