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邵海兵创业致富不忘反哺 捐赠百万物品“暖”乡邻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季延江 曹靖) 昨日,虽然气温较低,对于连云港灌云县杨集镇邵庄村村民来说,他们在这个初冬的日子里,遇到了很幸福、很温暖的一件大事。当地在外打拼的游子邵海兵为回馈家乡、反哺乡亲,特地为学校和村委会捐赠了上百万元的物品,其善举令众乡亲纷纷称赞。

微信图片_20191206113523

邵海兵是土生土长的杨集镇邵庄村人,也是灌云县发展家乡促进会副会长。由于家境贫寒,邵海兵年少时离开了家乡,后在苏南一直打拼,并创立了江苏企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回馈反哺家乡,他每年都抽出时间,并拿出十多万元到邵庄小学和邵庄村开展捐赠活动。据邵庄小学潘东亚校长介绍,这么多年来,邵海兵为村委会和学校捐赠的物品和资金有数百万元,而且从未停止过,这次捐赠的300多台净水机和300多套棉校服以及电脑等学校办公用品,价值110多万元,大大改善村民生活饮用水质量、学校教学环境以及学生生活条件。

昨天上午课间时分,在邵庄小学的操场上,240位小学生整齐排列,他们以最优美的站姿迎接特殊的客人。上午9时10分,当邵海兵一行19人到达该校时,操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欢迎条幅,但一声声稚嫩的“谢谢”童声,让来客们感到无比欣慰。邵海兵说,他童年家境贫寒。今天,能够有点成绩,是和众乡亲一分一角的帮助分不开的。

微信图片_20191206113645

据杨集镇党委书记李勇介绍,多年来,邵海兵时时不忘家乡、刻刻不忘乡情、年年不忘帮扶,助学助农,反哺家乡,回报家乡,赤子之心,难能可贵,是在外杨集人的自豪和骄傲,这也是江苏企联的一大善举,杨集镇党委政府和杨集人民不会忘记邵海兵,邵庄村2561位村民更不会忘记。

邵庄村支部书记陶士香在接受捐赠后表示,村委会将切实用好这批惠及家家户户的助学助农物品,确保捐赠物品发挥作用、发挥效益,促进村民生活的不断改善,早日实现小康,回报江苏企联和邵海兵董事长的一片爱心。学校方面将把企联的关爱作为动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水平,育才塑人,传承和接力好企联的慈爱义举,努力拼搏,不断提升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让学生们成人成才,做知恩图报、乐施好善的社会栋梁之材。

在捐赠仪式上,杨集镇和灌云县教育局向江苏企联赠送了锦旗,灌云县发展家乡促进会向江苏企联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