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高新区探索打造“红色物业” 社区党建与小区物业共建解决百姓“老大难”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李刚 孙冬妍)设立党员示范岗、搭建红色物业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高新区党建引领创新物业管理模式,将社区党建服务和小区物业服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统筹协调作用,与小区物业公司党组织统一协商共建事务。共确立共驻共建项目56个,开展活动覆盖1200人次,为民办实事75件,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问题,探索打造了一批“红色物业”示范点,形成了党建引领作用明显、行业管理更加精细、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管理服务新局面。

道路平整洁净、车辆停放有序、分类式垃圾桶整齐规范……12月3日,笔者在连云港高新区星海湖壹号小区了解到,这里建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为引领的“居委会+物业+业主代表”的管理模式,将社区党员干部和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全部编入其中,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代表、社区党支部加强互动沟通,广泛听取、精准识别业主服务需求,共同解决小区中的“老大难”问题,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对星海湖壹号等部分在管小区党建设施进行专项投入,设立了党员活动室,修建了党建文化长廊、设立了清正廉洁湖等,使各个在管小区的党建教育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联合居委会、片区民警、业主代表组建“红色议事会”,建立‘三方互通’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实现了对小区的高效管理和对业主的优质服务。”江苏杨辉物业星海湖壹号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星海湖壹号项目部的江苏杨辉物业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郁洲街道运用共驻共建机制,各社区积极吸纳辖区党员群众,成立“仁义联盟”、“散散步”安全巡逻队、“多句嘴”纠纷调解营、“搭把手”巾帼帮帮团、“我愿意”青年志愿者、“一面旗”党员义工组、“尽份力”助困“叶欣仁”六支志愿者队伍,并长期开展社区矛盾调解、安全巡查、送学上门、创文入户走访、街头志愿站岗等志愿服务活动。而党建元素的融入,也提高了物业员工的服务意识。各小区门卫增设党团员便民服务窗口,提供事务咨询、物品寄存、探访引领、失物认领、节日慰问、爱心雨伞、爱心药箱等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步伐,切实把物业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继续发挥各街道社区志愿者党员先锋模范精神,让人人争当志愿活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使邻里间融洽相助、和睦相处蔚然成风。”连云港高新区党群部副部长孙星表示。  

相关新闻